离无忧

“正义和法律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”

【池陆/震离】你知道走马灯的时候会看到什么吗?

已精修,剧情可能有些改变

时间设在大结局后

放宽心是糖

顺便不要脸地求小心心和小蓝手外加评论

虽然觉得自己写的不太理想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理想是丰满的,现实是骨感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池震回来了。

在那个约定的时间,半夜十二点。

只不过,是一年以后。 






池震径直走向副局长办公室。不知怎么的,池震坚信,陆离一定在这里等着自己。

或许是因为他确定自己已经一枪崩了董令其那个糟老头子。

又或许他相信陆离一定可以凭自己的实力坐上这个位置。

又或许这些或许都不是或许,而是他一直期盼的结局。

但池震又不希望陆离等他,他亏欠了陆离太多太多。






可池震不知道的是,对陆离来说,没有池震的结局只会让自己肩上的担子再沉一分。因为他要保护的是整个桦城,包括自己的一份,也包括池震的一份。






当池震隔着副局长办公室的磨砂玻璃,看到那一点淡黄的光晕,心里不禁一酸,突然就站住了,不敢再往前迈一步。

池震在害怕,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陆离。

当年青旅那个案子的时候,池震消失了三个小时,陆离就发了数不清的语音,他一条没回。如今他消失了整整一年,一开始陆离的消息仍然是狂轰乱炸地过来,渐渐地就少了,好像他不再在意了。

但池震还是一条一条认真地听了无数遍,而且他也知道,陆离还是在意他的。比如池震生日那天,陆离喝醉酒发过来的语音,那一条池震几乎听一次心痛一次。

“池震……你他妈什么时候……什么时候回来啊……我他妈……我他妈等你多久,你……你不知道吗?啊?”






陆离已经保持那个姿势坐了五个多小时了,从刑侦局下班一直坐到半夜。

他背对着门,右手握着那个酒壶,拇指不断摩挲着那个弹孔,双眼微微地眯着,像一只熟睡了的猫,可他根本无法入眠。






或许觉得自己实在等不下去了,陆离正准备离开,开门的声音迫使他放弃了这个想法。这声音他等了整整一年,没有一次是真实的。

出于试探,陆离开口道:

“你来了啊。”

陆离的声音很沙哑,像是一台老旧的收音机,刺啦刺啦地响。






站在门外的池震不禁怔了怔,犹豫了一下还是进了门。

看见陆离背过的身子在灯光的消减下又瘦削了几分,本来就不胖的身材现在几乎就是皮包骨的状态。

他心疼啊,他池震,心疼啊。

但池震他没有说。






陆离听无人回应,便转过身来,看到门口的池震,只当是自己臆想症又犯了,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




哪怕一年未见,池震还是被陆离的那一笑触动了心弦——就像在查茶园那个案子时,陆离提示自己问死者消息时模仿胖子鼓起的两颊一样。




等池震反应过来的时候,面前是陆离那张放大了的脸,他才意识到自己一个冲动抱住了陆离。




可池震没想到,陆离眼神一黯,说:

“你不是他。”




池震的世界登时就像陆离的那双眼一样黯淡了下来,他想他应该想到的,陆离不会接受他。




“你不是他。”

陆离再一次说。

池震刚刚狼狈地把自己的心情收拾好,这句话又一次把他所做的所有心理建设全面击垮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


陆离不敢相信。

一个全局人都说已经死了的人,一个他曾经拼了命去寻找踪迹、最后的最后不得不放弃寻找、接受他死亡的人,又怎么可能、怎么可能在这个平平无奇的夜晚回来呢?

他一定是假的,绝不可能是真的。






当池震再一次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眼角隐隐作痛。

池震稳住身形,抬头看着陆离,那个他曾经小心翼翼地放在心尖上的人落下不可思议的泪水,如同两眼悲伤的清泉。

池震的心仿佛被眼泪所制成的子弹打得千疮百孔。






远处陆离看着那个被自己揍得差点站不稳的人,内心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,双手慢慢攥成拳,压抑着心里的种种情绪。

“我好不容易找到了生命中的光,幻想着自己终于能沐浴在阳光下了。”

陆离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、甚至连池震都不在的样子,看着灯,硬是要在自己的视网膜上灼烧出一个光斑,仿佛在自言自语。

只有他那双通红的眼眶,像一个无情的杀手,揭开了真相。

“但紧接着生活又给了我一拳重击,把我又打回了阴影里。”

“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在黑暗中见过光的人是不会愿意再回到黑暗中去的。”

陆离轻轻地摇着头,指节发白。

“然后,当我终于放弃寻找那束光了,那光又自顾自地照耀在我身上。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耍了。”

陆离笑了起来,笑声有点颤抖,一点一点的,好像碎了的玻璃划破了脚心,那种钻心的疼。

那玻璃渣子深深地埋在血肉里,疼而取不得,只能等着肉自己长好,把那玻璃渣也包裹进去,所以哪怕长好了,也还是碰不得。






池震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低下头认错。

“对不起,陆离,我来晚了。”

是他自己无能,把陆离重新推回黑暗了。






池震余光瞥见陆离的身形抖了一下,似是有倒下的趋势,心下一急,也不顾会被揍成什么模样,一个箭步上去就把陆离抱在了怀里。

池震低头与陆离对视,似是要在陆离那双漆黑的眸子里看出点什么。不过陆离的眼睛如同午夜的天空,一点星光都看不到。






“放开我。”陆离的手在抖。






池震没有说话,甚至抱得更紧了几分,生怕一个不小心,陆离就要挣脱开他的怀抱。






似是受到了什么蛊惑,陆离不再挣扎,慢慢地把头埋在池震的怀里。







池震看不见陆离的脸,只觉得胸前的衣服湿了一大片,他把空出的那只手抬起来,想抚一抚陆离的头发,纠结再三,默默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。

“陆离,你知道走马灯的时候会看到什么吗?”池震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





陆离不说话,安安静静地听着池震胸口闷闷的声音,他怕他开口的一瞬间,这个池震就会和他以前的梦一样随风而逝了。




“我看到了自己的一生。姐姐,母亲,同哥,刑侦局的同事们,还有董令其那个糟老头子。你知道吗?他们都是黑白的。

“可是我的样子是彩色的,还有一个人也是彩色的。我能看见他发怒生气的样子,认真工作的样子,开心快乐的样子……总之,他的一举一动,都以彩色的形式,印在了我的脑海里。”






陆离抬起头,看到池震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亮闪闪的。






“他人啊,特别特别好。他是我池震这辈子都不想离开的人,所以我就回来了。我想他一定在等着我,你说是吧,陆离?”






陆离松开的双拳又攥紧了,“她是……”谁?索菲吗?他问不出口,他担心池震笑着跟他说对啊,更担心以后的自己应该怎么面对他。






“他是陆离,我亲爱的陆副局长。”陆离猛地抬起头来,瞪大了的双眼好像受了惊的小动物。






“我记得他暴躁地揍犯人的样子,也记得他认认真真查案的样子,我还记得他笑起来眼里有星星的样子,也记得他吃饭的时候两颊鼓鼓的、像仓鼠的样子……”

池震看着陆离的眼睛,那双漆黑的眸子里慢慢溢出了光,就像当年池震和他搭档时的模样。






“所以,陆副局长,我亲爱的陆离,我回来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后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池震:陆离!陆离!别!别打脸!【被陆离暴揍】

陆离:你还敢不敢不回我短信了?【挑眉,作势要继续揍】

池震:别,我不敢了……【怂笑】

陆离:那要是还有下次怎么办?

池震:【一把抱住陆离不撒手】不会了,再也不会有了,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不管了。

陆离:【耳朵尖有点红】哪是我一个人,还有一诺!

池震:是,是,我不该丢下这个家。

陆离:【作势还要打,暴躁】谁跟你是一家!

池震:好好好,你说不是就不是,反正我的命已经是你的了。【笑】

陆离:【低低骂一声,不再动,整个耳朵都红了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4 )

© 离无忧 | Powered by LOFTER